ID493627182

月更为己任
爬墙爬得认不得三国这两个字
掉进UT GM冷cp(underkeep MTT x Gaster)深坑

作为一只bob的提米素养「part 12」

哎……虐到骨子里去的熟悉感觉

圆滚滚的宋舒舒:


*cp:mettaton x temmie
*NE结局背景


我是bob,大家都认识我,我就不说废话直接进入正题了,我作了一个大死,就是偷偷的去借了一份3000G的高利贷。


那段时间我是真的没钱了,我勒紧了自己的裤腰带,却发现小积蓄已经彻底亏空了,我就算不吃不喝也攒不下来供养Mettaton的钱了。


一分钱难倒英雄汉,我真的没脸去向别人借钱,尤其是在Sans把他所有的私房钱都给我的情况下,于是思前想后,我才借了一份高利贷,再三确定了利息和额度之后才把自己的大名签在上面。


拿到了钱之后,我总算松了口气,这些钱对我来说不算多,也只是应个急而已,很快等我的生意红火起来后,再还4500G就没事了。


如果真的是这样,我也就不用描述自己的行为为作大死了,因为到了指定月份的时候,我发现我欠的账单完全不是4500G,而是一个我根本读不出的天文数字。


我当时拿着自己的账单,手一直在哆嗦,明明外面是阳光普照,我却觉得如坠冰窖,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些买高利贷的人总是还不上。


利息和额度根本完全不对,他们也许篡改了契约。


我把这件事情隐瞒了起来,账单被我藏在了兜网里,我刻意想要忽略掉这件事,但是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提醒,有一次从噩梦中惊醒过来,早已忘了梦境里是什么,只有冷汗浸湿了我的被子。


由于还不上债,我经常被寄各种催债信和恐吓信,第一次看的时候,我吓的脸色惨白,但是现在收多了,居然还有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迷之淡定,我的账单上写的是天文数字,是我这辈子都偿还不起的,我拖得越久,这个数字就越大,但现在对我来说,它也只不过就是个数字而已了。

直到有一天我走在路上,突然被后面的一个人用袋子扣住了,随后无数攻击和拳脚向我袭来,我在混乱之中蜷缩成了一个团子,HP的下降让我觉得世界渐渐离我远去,我快死了,我心想,真遗憾,我最终还是以一个蠢货的模样死去了,没有什么提米村的骄傲,也没能好好照顾Mettaton,就像街边最普通的流浪汉,死在大街上,化成被所有人踩在脚下的灰尘。


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街边的路灯都没有亮,看起来已经是深夜了,我跌跌撞撞的走回了家拿出钥匙开门,就看到Mettaton正拿着一件让我心跳骤停的物件。


那是我一直想隐瞒的账单。

“你欠了高利贷?”Mettaton的语气十分漫不经心,就像平时再问我吃什么一样,但是他的眼神盯在我的脸上,无端的让我脸皮作痛。


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,却看到Mettaton脸上突然绽开了笑容,这种气氛下,他的笑容一如往常美丽,却让我有些不安。


“真好啊,亲爱的,你终于要把自己逼上绝境了。”他把账单随手往旁边一扔,纸片就像雪花一样在空中打了几个旋,“看起来我的自由似乎并不遥远了,我现在就可以堂而皇之地离开这里,所以我很高兴,亲爱的,我早就厌倦你那愚蠢的宠物和主人的把戏了。”


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开始颤抖,Mettaton依旧笑得风华绝代,高跟鞋踩在地面上的声音就像催命符一样刺激着我的耳膜。


“亲爱的,你为了自己恶心的角色扮演癖好把我困在这里这么久,不过好在这一切马上就要停止了。我或许应该放个烟花庆祝一下,小叛徒?不过亲爱的,你也不要太担心,接下来的日子,我也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”


Mettaton踩着高跟鞋往房门外走去,那一瞬间,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涌上了心头,我几步快走,双臂展开,直接拦在了门口。


“我知道我是个肮脏而且龌龊的家伙,”我说道,“但是我还是不会放你离开这里,如果你想走出去,就先杀掉我。”


我从没杀过人,也没有获取过LOVE,就算Mettaton已经被拆除了危险的零件,但相比起他的LV,我知道,结局一定是我输。


但我不能放他离开这里,高利贷的那帮家伙知道我的家住在这儿,如果让他们发现我的家里住着Mettaton,不知道又会怎样节外生枝,


Mettaton听了我的话后有点错愕,但是很快就换成了对我的怜悯,在他眼里我可能已经疯了,1lv向高lv发起挑战,这不是勇气可嘉,而是丧心病狂。


Mettaton走到了我的面前,我甚至都没看清他干了些什么,一阵剧痛袭向我的腹部,我被踢飞到了门口,原本就不充足的HP降了一大半,我疼的缩在地上乱颤,Mettaton清晰地叹了口气,然后继续迈开了离开的脚步。


“不对……不对……”我艰难的向Mettaton的方向爬了几步,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,“我还没死,只要我还没有死,你就不可能离开这儿。”


“松手。”Mettaton拖拽着我走了几步,“我还不想就这么杀了你。”


“……除非你杀掉我。”我努力想把气息喘匀,全身疼的厉害,就像是骨头都断开了那样。


“是吗?”Mettaton摆出了一副好笑的表情,机械指尖一点点掰开我企图挽留的手指。


我试图抓紧他的手指,熟悉的金属和温度让我有种想要流眼泪的感觉,“我是一个商人,我接受不了付出和收获不成对比,要么就连本带利的赢过来,要么就连我这条命都赔进去。”


“你不像是个商人,倒像是一个孤注一掷的赌徒。你在赌我回头吗,嗯?”


“我没有再赌你回头,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结局。”我握着Mettaton的指尖贴在脖颈上,那是提米最脆弱的位置,只要他想,随时都可以轻易地捏断这里。


如果我以这个姿势死去了,我的灰尘会沾染在Mettaton的披风上,把灰尘洒在生前最喜欢的物品上,这是怪物们的传统,一直都是,这样我也能跟着Mettaton一起离开了。


说来可笑,我曾经有多么害怕死亡,但是现在我无比的想死在Mettaton的手上,


这对我来说是个好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48)